宇智波圣杯战争3-4

1-2

#佐鼬佐无差

#fate系设定魔改,不了解没关系,我会慢慢在故事里解说

#希望多多留言啊


-3-

一夜无梦。
天刚刚擦亮,鼬已经起来了。佐助睡得轻,察觉到哥哥小心翼翼的动作,一时也不动了,微微眯着眼睛偷看那一团朦胧的影子从身边绕过去。
隐约的拾柴生火响动从帐外传来,佐助才姗姗起床。

鼬正望着篝火边的地面,察觉到佐助的靠近。“醒了?”
佐助点点头,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昨晚吃剩下的骨头残渣。

“我们今天离开。”佐助道。
鼬看了他一眼,道:“好。”
然后他掏出一枚苦无,在地上铲了洞,把骨头埋进去。佐助回身收拾帐篷和行李。

鼬又去打了趟水,回来的路上摘了新鲜的果子。两人围着火当作早餐果腹。最后鼬熄了火,佐助将行李封进卷轴,利落地启程。

兄弟皆是超水准的高手,赶起路来自然不在话下,几息之间就能在环境复杂的丛林里飞出百米不止。

没跑多久,鼬忽然消去身形,化作灵体跟在佐助身边。
不待佐助询问,耳边就传来了鼬的契约传音。
“节省不必要的查克拉。”

“……”佐助有点气结。
要是连支撑他显形的查克拉都需要节省,还争夺什么圣杯?不如直接逃命。
“哥哥。”
“别逞强。”
有时候鼬简直是他肚子里的蛔虫,话都没说出口就知道怎么堵住他的嘴。

好在这些年佐助也不是白长岁数,控制住脾气,找回自己成熟多年的低沉嗓音,冷静道:“不是逞强。我已经今非昔比,显形的消耗远比不上我产生查克拉的速度。这种节省是无意义的。”
鼬不做声。迎面吹来的劲风把佐助遮住的左眼显露出来。
“你看到……这只眼睛了。”

也许是契约的效果,佐助似乎能察觉到一丝来自鼬的震动。
“没错。这是轮回眼。”佐助道,“而且是由永恒万花筒进化而成的轮回写轮眼,消耗更大。十多年来,支撑它已经成为我的常态,所以你的担心是多余的,哥哥。”
鼬仍然没动静,佐助闭了闭眼睛,最后叹道。
“……我想看到你。”

没有回答。
但是很快,不断疾行的脚步声多了一对。
佐助惊喜地看向右前方,黑底红云的大氅果然出现在那里,正在疾风猛流里上下翻飞。

在他不曾知道的岁月里,鼬就是这副形象行走在尸山血海里。

“这些年……你过得怎么样?”
心声被突然道出,佐助一惊,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是鼬在问他。
“不好。”
他答道,眼里却流出轻浅的笑意。
“但都过去了。”

鼬回望他一眼。“……手臂是怎么回事?”
“一个了结。所以不想接义肢。”佐助还是那副轻柔的神色,如果换作其他人必会被他生动的正面表情惊到。
可鼬反而觉得弟弟变得内敛了许多,不觉陷入沉思。佐助也不说话。兄弟二人沉默地快速向城镇的方向移动。

半下午的时候,他们走出了森林。
小镇稀疏的人烟在脚下显现。

轻灵的铃铛声飘进风里,鼬手中出现了召唤时佩戴的斗笠,将面貌隐藏在白色布披后,显然习惯了隐藏身份。
“还有吗?”佐助冷不丁地问。
“……”
鼬从布条的间隙里瞄他,幽静的黑色眼睛无声地问话。

佐助读懂了,“如今我最好隐藏身份……哥哥反倒可以随意。”
鼬闻言,若有所思地远眺脚下的村镇。
“也是……已经过去许多年了。”
他摘下斗笠,递给佐助。
佐助端详着斗笠,没有接。“……只能作成一顶?”

从者现世的肉体和衣物皆由魔力编织作成,并非真正的实物,所以佐助才问鼬再要一顶。没想到后者直接将自己的让给他。
“难道……又是要节省查克拉?”

鼬没有理会佐助的狐疑,不由分说地戴到他脑袋上。
铃铛被摇得淙淙泠泠,佐助不得不扶稳斗笠,白色织布在耳边遮乱如流,世界似乎忽然安静了些许。

“风雨无侵”——那是以剑兵职阶现世的从者宇智波鼬的幻想化结界,以魔力编织成了斗笠的模样,是他作为英灵的特有技能,所以只有一顶。
给佐助刚刚好。
“走吧。”
不给佐助返还斗笠的机会,鼬先一步跃下断崖。数番起跃之间,已经踏上通往小镇的大路。

-4-

汤住是个民风纯朴的小镇,因为邻近密林,不时有入林探险的外人落脚,村民对忍者和武士的打扮都有所见闻。
尽管如此,佐助和鼬的打扮仍然有些惹眼。
又一个绕着他们走的路人远去以后,鼬终究觉得有些不妥。
“佐助,不如先摘下斗笠。”
“……哥,我觉得晓的衣服更显眼。”至少一半的路人都在盯着红云大氅看。

话虽这么说,佐助还是摘掉了斗笠。鼬想他单手不便,主动拿过斗笠。如果不是已经足够瞩目,他更想直接撤去斗笠的魔力。
又走了一段路,两人终于找到了落脚的旅馆。佐助前去定房间,因为刚才的路程证明了鼬的火云袍确实也很显眼。

好容易摆脱前台小妹的频频侧目,鼬和佐助拿着钥匙上到二楼,房间在靠近走廊尽头的位置。
佐助只订了一间房,本以为鼬会说几句,却直到关上门都没听到半句问话。

“先洗澡,休息一会儿吧。”
佐助边说边走进房间,看见鼬正垂头看着屋子里唯一的大床。
这下就算鼬什么也不说,他也觉得脸上发烧。
“不是……前台说只剩大床房了……”

鼬侧头瞥了他一眼,不知是不是错觉,似乎带了笑。但他没说什么,直接走向窗边,拉开厚重的窗帘。登时,日光争先恐后地奔涌而来,瞬间铺遍房间的每个角落。
佐助走到桌边,顺手卸下草薙剑和卷轴袋。听到鼬一边推开窗户一边说:“你去吧。我是英灵,不需要这些人类活动。”

佐助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又一片哑然。
鼬已经走回来,拿起桌子上的卷轴袋一顿翻找。
“唔……哪个是你的换洗衣服?”
佐助默然地伸手挑出标记的卷轴,拉开纸面,向封印术式注入查克拉。

五六件相差无几的黑白灰套装出现,被鼬接个正着。他把衣服转移到床上,挨个挑选,目光触及每件衣服上都有的团扇标志,不可抑制地柔和起来。

“哥哥穿这套吧。”佐助在鼬出神的时候拿起一套暗部的制服给他,“木叶发给我的,一直没穿过。”
鉴于今天晓袍收获的关注度,换一套常规的服装在外行走确实有必要。鼬没有推脱:“好。你去洗澡吧,先换旅馆的浴衣。晚上去给你买一套睡衣。”
佐助道:“我不需要那种东西……”
鼬道:“那就得裸睡。”
佐助:“……”

说实话,佐助现在年纪不小了,算绝对年龄来说,甚至比鼬大上一圈不止。可两人仍然不约而同地延续了许多幼时相处的模式。
泡在浴缸里,佐助有些失神地盯着一墙之隔的方向。
鼬回来了,尽管是以从者的身份,但佐助无法不承认自己反而感到庆幸。
如果不是这种形式,鼬怎么可能再停留于此世。他是连无尽力量和不灭肉体的秽土转生都无法留住的英灵。

在确实召唤出鼬之前,佐助对自己是否会被回应毫无信心。
只有向圣杯许下心愿的英灵才会响应现世的召唤。而佐助一直担心鼬不会寻求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即使事到如今,他也不清楚鼬想要什么。但不管那是什么,他只觉得幸好。
幸好鼬还有想要实现的心愿。

那么就必须取得圣杯战争的胜利。
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哥哥。

下一节

评论 ( 11 )
热度 ( 1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