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圣杯战争6-7

1-2

3-4

-5-


#到现在都还没开始抢圣杯,很绝望的作者。

#发誓十一爆肝完结!!


-6-


汤住小镇因天然温泉遍布而得名。

鼬和佐助泡多了旅馆里的温泉,打算去镇上最受欢迎的汤住天温泉体验一下。


正赶上烟火大会的季节,难得感受一下俗世的庆典,他们还提前去买了成套的浴衣和木屐。

原本还以为鼬会反对,没想到佐助还在盘算怎么说服他的时候,鼬直接挑中了一套棕灰的纯色浴衣,对他说:“我要这个。”

佐助:“……啊。”掏出钱包付账。


鼬:“别着急,把你的选好一起付。”

佐助看向鼬挑中的那套,指着附近款式相似的藏蓝色版:“这个就行。”


老板乐呵呵地凑过来算账:“两位帅哥试穿一下吧?给小店打个广告,能打折哦。”

鼬和佐助面面相觑。“试试吧。”同时说。

不由相视一笑。


兄弟具是仪表堂堂的习武之人,出身世家大族,又经历过战火的洗礼,只单单站在那里,便自生吸引力,举手投足气质天成。穿上庆典的浴衣套装以后,更显风姿绰约,挺拔端丽。只透过简单布料勾勒出的爽练线条,就足以隐见其下的出众比例,加上相似又不同的精致容貌,站在一起堪称摄魄夺魂。

老板两眼放光,连道好好好。平时察言观色的本事全都扔到九霄云外,一跨步插进还在对望欣赏彼此衣装的兄弟二人之间,一手抓住一个,朝着对账的店员催促道:“快来,给我们合个照!”


店员姑娘正对着兄弟看得出神,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地拿相机跑过来,二话不说咔擦一声就先抓拍了一张。

老板深觉自己刚才姿势没摆好,看到店员姑娘正翻看照片,立马凑过去。

“……”两颗脑袋围着相机屏幕,沉默了一会儿,齐齐抬起头看向兄弟。


佐助和鼬还在欣赏对方的新装扮。二人都是仗着底子过硬逮什么穿什么的主,难得精心着装,自是耳目一新,彼此都颇觉新鲜。店家二人整齐的注视总算引起他们的注意,佐助皱起眉:“怎么了?”

店员姑娘欲言又止地看了老板一眼,后者叹了口气。

“还是您二位合影吧。我站在中间太煞风景。”

店员姑娘忍不住噗哧笑出声。

老板白了她一眼,唉声叹气地夺过相机,“当个幕后也没什么不好,都是为了销量……”


店员姑娘看他们还愣愣地站在原地,不由替自家委屈的老板招呼:“两位小哥站近一点,近一点,哎,对,就这样!笑一笑,要一起参加烟火大会呀,开心点嘛。哎呀,太害羞了你们,稍微看一下对方,哎对了!这样好!……”


照片拍好,老板立马进屋要洗一张送他们。

店员姑娘趁机求合影。鼬倒是无可无不可,只是担心佐助的身份不适合过多曝光,而且弟弟似乎对这种事情总是很不耐烦。原本打算替他揽下,没想到佐助这回却主动答应了,还拉他一起配合。很是满足了店员姑娘一番。

最后等到二人走出浴衣店,天色已经暗下来了。


佐助怀里揣着老板送的照片。托从旁指点的店员姑娘的福,两人极少挨得这么近,鼬特意站在了佐助断臂的一侧,手臂挡着他的袖口,乍看好像牵手一般。两人的目光没有接触,但都含蓄地侧向对方,无声地关注着身边的人。


他们看了好一会儿。佐助忽然意识到,这竟是他们二十余年来唯一的合照。


-7-


烟火大会那天,他们下午一早就出门。先去汤住天温泉感受了一下丰富的温泉设施。不愧是汤住的镇村之汤,按摩池、营养池、电磁池、冷水池、躺枕池……令人应接不暇的温泉池应有尽有,很少享受生活的兄弟俩难得大开眼界。平时风里来雨里去的身体被花样翻新地全方位抚慰了一番,走出温泉场的时候,只觉整个人都轻了许多。


黄昏的汤住沐浴在一层金色的辉光里,二人刚刚泡完温泉,脚踩木屐,里面一身纯色工整的浴衣,外面披着配套的羽织,在辉光里显得精致又素净。走在路上自成一道风景线。

街上的人们都打扮得花枝招展,放眼望去尽是花纹繁盛的浴衣罗裙,繁华喧闹,眼花缭乱。兄弟二人素净的模样反倒显得格外出众,一片繁乱盛景里吸引不少目光驻足。


以鼬和佐助的观察力,自是能把或明或暗的所有窥探都掌握得一清二楚。发现了好几个面貌清秀的女孩以后,鼬不禁开始想象佐助终身伴侣的样子。

他还记得佐助说总有一天会介绍给自己。那副样子既珍重又担忧,如果不是亲眼所见,鼬根本不会想到佐助还有那样重视的女孩子。

……会比这些女孩子加起来都可爱吧,佐助喜欢的那位。


在鼬陷入神思的时候,佐助却被周围投向鼬的眼神弄得心烦意乱。

奈何鼬本人仿佛毫无所觉,他只得暗自气恼,趁哥哥走神,把路往人少的地方带。

由于远离烟火观赏区,很是有些平时热闹的街道一时乏人问津。

幽静的路旁只有大头贴机器聒噪的广告音:“欢迎光临!和喜欢的朋友恋人一起拍下汤住的回忆吧!还有……”


佐助气冲冲的脚步忽然停住,站在大头贴机器面前。

“……多种超自然的美颜效果附带哦!可爱相框应有尽有……”机器还在不知疲倦地播放广告语。鼬回过神来,注意到佐助正直勾勾地盯着它,竟有些拿不准他会对这个感兴趣。

佐助瞟了鼬一眼,抓起他的手大步流星走向大头贴机器,一掀帘子把两人带进去。


程序感知到客人的到来,立即欢快地亮起光来,噼里啪啦一串欢迎语接连砸来,屏幕显示出摄像头拍到的图像。

头顶的光线将两人照得白净清秀,帘子内狭窄的空间使他们挨得很近,佐助已经长得比鼬还高,但两个人映在屏幕上的样子却很和谐。


“看起来我反而像哥哥。”佐助喃喃道。

鼬压下他的肩,“那你矮着身子。”

“……”他不是这个意思。

心里那点没来及冒头的感慨被直接摁进坟墓里。


虽然是佐助主动提议,但鼬却表现出了更大的兴致,在屏幕上按来按去,来回调用不同的效果。美颜、相框、装饰、文字……有串“—━噎颗τǎηɡ甛至リ忧伤づ”的文字跳出来,直接把两个人雷笑了。

他们扶着机器肩膀抖动。因为太过震撼,反而觉得有趣。

然后真的拍了一张。

自此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发不可收拾。


凑在小小的大头贴机里,兄弟几乎把内置的所有效果都尝试了一遍,摆出各种乱七八糟的造型,拍了整整一打大头贴,才终于尽兴。

相片里的两个人几乎完全丢掉了平时的冷酷形象,像寻常人一样在镜头下摆出奇奇怪怪的姿势,配合文字和特效,尽显搞怪可爱。


佐助一张张翻阅,觉得这大概会是自己的黑历史。可相片里的鼬着实新鲜,又觉得无比珍稀,连自己被捏变形的脸都不那么碍眼了。

鼬原本也在欣赏相片里显得格外可爱的佐助。对他来说,弟弟青年的样貌本就稀奇,即使逐渐习惯也没法不新鲜。可脑海里忽然闪过大头贴机器聒噪的广告语,“和喜欢的朋友恋人一起拍下汤住的回忆吧!……”


也是……佐助应该拍过不少这样的大头贴。自己刚才可能兴奋过头了,得亏佐助一直耐着性子陪他。

不知为何,心里像被挖去一块,空荡荡地。

鼬直觉这种心情不太对,不由分说地压下去。

无论如何,应该高兴才对。


计划外的大头贴花去了太多时间,两人到达烟火观赏区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位置都被抢占完了。

佐助开启写轮眼大张旗鼓地搜寻好位置。鼬见他急切,也跟着开启了写轮眼。二人就这样大材小用地用高级瞳术找起空地来。

可惜人民群众的本领是强大的,半天他们也没能找到合适的位置。绝佳的地点据说前一天晚上就被占住了,早上来的人都只能退而求其次。就算按照计划的时间到达,也只有边边角角的位置留给他们选。

如果佐助和鼬是普通村民,就只有隔着人山人海和岸上的商铺一起遥遥地欣赏放得足够高的大烟火。幸好二人还身负异能,飞檐走壁不在话下。正常途径走不成,也能另辟蹊径,找附近最高的一棵树爬上去。视野之佳不比昨晚占位的人差。


两人并排坐在高高的树枝上,晚风吹来,树下的喧嚣声远远近近,被枝叶摩挲的声音掩盖,听着不足真切。

天色彻底暗下来,街边次第亮起路灯,卖烧烤的摊位飘来若有若无的烟火气。


佐助拿出刚才买的抹茶糕,和鼬一起分吃。

鼬见他咬下一口,奇道:“你不是不喜欢甜食吗?我买了番茄和你爱吃的饭团。”

佐助慢慢咀嚼嘴里的食物,抹茶的甘苦中透着浓浓的奶香,软糯又甜腻,无法想像这是鼬喜欢的味道。

和三色丸子一样。


“我偶尔也想体验一下你的喜好。”他有点艰难地咽下糯米糕,“虽然没法理解。”

鼬被他的模样逗得有趣,笑着把吃了一半的抹茶糕拿走,“佐助不喜欢甜食的习惯很健康,可别被我影响。”

“呃……我吃过的……”佐助来不及阻止,看鼬毫不在意地一口吞进嘴里,不知怎么,脸上火辣辣地烧。


鼬咀嚼完咽下去,悠悠道:“你小时候,我还给你喂过奶。”

佐助猝不及防,脸上更热,“突然……说这种事做什么?”

鼬闷笑几声,“那时候我为了测量水温,总要在喂之前自己尝几口。要论起来,我们之间互相吃对方剩的食物早就数不胜数了。”

佐助愣住,脸上的温度渐渐褪去。橘色的灯光从树下散射上来,将他的面目晕染得温顺又宁静。

下一节

评论 ( 22 )
热度 ( 17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