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圣杯战争8

1-2

3-4

-5-

6-7



-8-

河对岸隐隐起了喧嚣。
树底下的人群骚动起来。兄弟也停下进食的动作,向遥遥的对岸望去。
那里一片幽淡的夜色,路灯似乎被刻意熄灭,只有河水闪着粼粼的月光。隐约的信号灯一明一灭,有人看懂了含义,激动地宣布:“要开始了!”
观众顿时议论纷纷,不时爆发出小小的欢呼。

远处一声闷响,火苗拖着一道细长的轨迹直线上升,嘭地在半空绽放出万千流光,河面为之一亮,随即缓缓消逝进夜空。
紧接着,三五道光轨升空,一朵巨大的光之花绽放,三四朵细密的小花随之爆开,地面同时升起数道光火的喷泉,生生不息,令人目眩。
烟火大会正式宣告开始。

人们停止交谈和进食,收好食盒,调整坐姿,屏息凝神地观赏盛景。
佐助和鼬也收起了食物,并肩坐在高高的树梢上,专注地遥望对面夜空的花火。

汤住的烟火大会流传多年,早已掌握了成熟的烟花技术。不只是在空中展开的形态变化多样,不同种类烟火的搭配效果、大小形状不同的烟花燃放时机的掌握、甚至是它们在空中出现的位置都能精准地控制,从而达到星空作底、花火为画的艺术境界。
即使见多识广的鼬和佐助也不得不为之赞叹。此情此景,皓月当空,烟火繁盛,人声鼎沸,树影婆娑,无法不令人沉醉。

烟火达到顶端的时候,有情侣在树下拥吻。
他们低声喘息,忘情地抵上树干。将高枝上的兄弟俩从繁盛的光景中拖下来,猝不及防地摔进凡世俗情。

兄弟皆是眼力卓绝的高手,只一眼就把树下的情侣看得一清二楚。男生手撑树干,女生一身粉白浴衣,脸颊泛着相似的粉色,仰着颈和男生深吻。
“……”佐助看得无语,调整坐姿,偷瞄鼬的反应,发现后者微微眯起眼睛,竟然看得挺认真。
“哥哥……?”
漆黑的双眸立即被他的呼唤吸引,里面深邃得没有情绪。
“烟火大会,似乎正是做这些事的日子。”
佐助心中一紧,“什么?”

鼬转而问:“佐助想和喜欢的那个人一起观赏烟火大会吧?”
佐助一呆,鼬又说:“虽然我大概也可以凑数,但是果然还是不一样的。喜欢的人……如今应该是妻子了吧?”
“不是!”佐助下意识否认,“我没有妻子。”

“还没结婚啊……”鼬稍微意外道,“那应该更加思念了。”
“哥哥……”佐助终于插嘴道,“哥,不是你想的那样。”
鼬:“……不是哪样?”
佐助:“……我没有结婚,也没有恋人。”
鼬难得吃了一惊,“你说要介绍的——”

“——为什么?”佐助有些粗鲁地打断他,“为什么哥哥要提我喜欢的人?为什么——在乎这个?”
有响亮的烟火绽放于此刻,晃动的光影在佐助脸上一闪而过,随着激烈的连续爆响归于沉寂。
树下的情侣在低声呻吟。

鼬的目光投向那里。
“佐助不想这样吗?”
佐助随着他一起俯瞰那对情侣缠绵的身影。
“……无聊。”
他冷酷地说。成功换来鼬的注视。

“佐助……”鼬觉得弟弟的表现值得注意,“适当的生理需求是健康的。”
“放心,我有。”佐助面不改色地说,像谈论天气不错,“自己解决了。”
“……”鼬难得欲言又止。

佐助趁他想好说辞之前转移焦点:“哥哥呢?你生前也有的吧?是谁帮你解决的?”……你有喜欢的人吗?
最后一句勉强被摁回去了。

“……我的情况特殊。”鼬缓缓道,“生命透支,病入膏肓。就算偶尔有情况,也能轻易压制。所以不需要。”
“……”
佐助不确定自己该高兴还是难受。
他想靠近鼬。
也许是一个拥抱。

烟火又开始盛放,一朵比一朵更高,直攀升到头顶上方。
绚烂的彩光被树冠一层层筛去,最后落到两人身上,给他们暗色的浴衣涂上一层深深浅浅的光纱。

岸上的人群发出阵阵惊叹和赞美的声音。
但它们很遥远,因为近在咫尺的是彼此的心跳声。

鼬没想到自己的话会引来弟弟动情的拥抱,惊讶过后,有些哭笑不得地接受了这个微凉的怀抱,“你这样好像我损失很大似的。”
“……我知道你不在乎。”佐助在他脑后哑声说,“我知道这种事对你来说无足轻重……和你所背负的东西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所以才更加心痛,举棋不定,不敢惊扰。

鼬伸手覆上弟弟的后背,感受他高大精瘦的身躯不易察觉的颤抖,似乎无声明了那不曾吐露的伤痛。
“你所背负的,不曾比我少分毫,佐助。”
他的声音又沉又低,微微透着喑哑。
痛惜又不忍触碰的心情,鼬也是一样。

那之上,更有一层无可挽回的愧疚。
道歉太多就会失去诚意,他已经充分表达过就不会没完没了地重复。然而不能宣之于口,便只能在心中积郁。
鼬不在乎佐助是否会原谅自己,因为他自己永远无法原谅自己。

烟火在天空怒放。
两人在高高的树枝上相拥,深埋心底的苦痛和欣愉轻轻共鸣。河岸和星空都远去,烟花的爆鸣被枝叶摩擦的窸窣声粉碎,两颗伤痕累累的灵魂在彼此的怀抱里寂静呜咽,似乎只稍稍触碰就能得到莫大安慰。

佐助捏在手心的话语蠢蠢欲动。他惯来学不会压抑真情,可和鼬经历的一切使他不得不小心翼翼。尽管内心最深处的渴望必须绝对压制,如今情景却让他感到一线生机。
哪怕蒙以最冠冕堂皇的借口满足私心,只要鼬能稍稍放下警戒,便足以不惜一切。
“所以……”
佐助松开怀抱,刚起了个头,就被打断了。

树枝微微颤动,有人用力撞了一下树干。
“真、真田君……”女孩的惊呼从树下传来。
佐助和鼬一齐向下看。
之前的情侣不知何时离开了。此时已经换了一对男女。金发男子单手撑在树干上,将紫色花衣的女孩禁锢在自己和树木中间。
“紫织,我……”金发男子酝酿片刻,忽然大声道,“我喜欢你!”

“……”佐助。
“……”鼬。
也不知是风水太好还是运气太差,今夜这棵树似乎格外受到爱神的青睐。

“和我、和我交往吧,紫织!”树下的告白还在继续。
佐助忽然对结果产生好奇,微微俯身,写轮眼的洞察力出动。
被称为紫织的女孩有一双杏眼,正呆若木鸡地望着树咚她的真田,好像失去了语言能力。

真田虽然维持着魄力十足的姿势,心里其实七上八下,紫织的沉默显然让他慌了神:“紫织……紫织你不愿意吗?抱歉,我、我不是要勉强你……可恶,原本想再等等的……!”
女孩的手轻轻捂住他的嘴。写轮眼能清楚地看到那双杏眸里幽亮的水光。
“真田君……不是这样……我是、是太高兴了……”她的声音带着哭腔,“很久以前……就在等这一天……那天听到真田君有喜欢的人,还以为……还以为再也不会有这一天了……结果现在,就像做梦一样……太好了……太好了……原来真田君也有同样的心情……真的太好了……”

真田手足无措地把她拥进怀里,紧紧抱着她细瘦的身躯。
“别哭,紫织……不要哭……我明明高兴得快疯了,可看你哭我也想哭……”
“噗哧……”紫织破涕为笑,“我还没见过真田君哭的样子呢。”
“那以后让你见到就烦。”真田笑着放开怀抱,抬手仔细拭去她的眼泪,“叫我彻,紫织。”
紫织苍白的脸颊微微泛红,声音细如蚊蚋:“彻……”

……鼬觉得是时候换一棵树了。
他转头准备叫佐助一起,却发现弟弟竟然看得入神,显露在外的那只眼睛甚至开启了写轮眼。
……刚才说无聊的人,是佐助吧?
鼬低下头重新审视真田和紫织……
转念一想,他们与刚才的情侣不同,青涩纯情的样子也许勾起了佐助自己的恋情回忆。
鼬歇了想动身的心思,安静地靠着树干,等待陷入回忆的佐助。
心脏空落落的感觉又出现了。鼬深呼吸将它压下。

“哥哥……”佐助俯视着树下轻轻浅吻的男女,似乎汲取到无名的勇气,“如今你已经不再病痛,也无需顾虑我,可以尽情做想做的事。”
鼬没想到他回过神的第一句话是这个。佐助转头看他,漆黑的眼睛映出远处的花火,不想给鼬说话的机会,微微急切地倾身过去:“你现在有的吧,生理需求?如今不需要压抑自己……我可以帮你。”

晓是万事从容的鼬也被佐助的惊世之语震到了。“你……”
佐助用尽全力装作义正言辞的样子:“而且,我们也可以借此补魔。哥哥不是想帮我节省查克拉吗?我们互相帮助,再好不过。”

从者的行动需要御主提供魔力支撑。平时可以借由契约传递魔力,但是还有一种更加高效快速的策略可以进行一次性大量魔力补充——体液交换。
御主和从者之间,可以依靠肉体的交流进行魔力补给,甚至不消耗切实的查克拉。理论上是最有效率的补充方法之一。

鼬的目光不由变得探究。佐助感到自己的一部分在那样的注视下摇摇欲坠,另一部分正倔强地支撑着若无其事的脆弱外壳。
“……这倒是节省消耗的办法。”
鼬最后喃喃自语。

佐助镇定地点点头,生怕多说一句话就暴露出已经虚脱的灵魂。

烟火大会接近尾声,树下不再有新的情侣光顾。兄弟俩继续并肩坐在高枝上,默然观赏最后的光火盛宴。
虽然各自神思不属。

下一节

评论 ( 18 )
热度 ( 13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