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圣杯战争12-13

前文:1-2   3-4   -5-   6-7   -8-   9-10   -11-


#作者正在疯狂搞事……

#大概所有真相到最后才能彻底揭露,结局之前请善待作者……(之后也要!(。


-12-


鼬还记得当年灭族后首次回到木叶的情景。

那时候鬼鲛和他一起行动,原本只是出来打听九尾的情报,却被他不由分说地带到木叶一探究竟。


当年被摧毁成一片焦土的木叶,是留在他记忆里最后的模样。

“自那之后……好久没回来了。”

鼬站在上次停留过的高崖,遥遥地眺望面目一新的木叶。佐助将斗笠还给了他,回到木叶之后,需要隐藏身份的就变成了鼬。这使得佐助的心情变得更差。

“没什么好留恋的。”佐助淡淡道。


鼬笑笑,明白弟弟的心结,也不争辩。

如今的木叶和当年大相径庭,光是面积就扩大了许多,建筑物也基本翻新了一遍,更高更现代的外观使整个村庄焕然一新。


佐助像是想到了什么,向他望来。鼬察觉到,用眼神询问。

“……宇智波带土,就是当年戴着面具的宇智波斑,告诉过我一件事。”

佐助的话引起了鼬的好奇。

“三代火影死的时候,你回来木叶那次……是为了警告高层,不要动我。”佐助有些在意地望着地面,“……是真的吗?”


鼬愣了一下,那是灭族之后两人决战之前唯一一次见面。他戴着欺骗的面具,佐助背负着至深的仇恨……绝非是美好的回忆。没想到佐助会惦记到这个地步。

他温声给予肯定:“是真的。”

佐助再次望向他,不觉微笑道:“说要捉拿九尾,也是幌子吗?”

鼬跟着相视而笑:“稍微提前了点时间,顺便夸大一下目的。”


佐助叹道:“……真是被你骗得团团转。”

“你不是一个人。”鼬笑着安慰,“至少是我骗得最用心的。”

可惜听起来并不太安慰人心。

“何止是用心……”连命都肯搭上。


佐助叹了一口气,知道说这些没有意义,目光转向颜山脚下的火影大楼。

“走吧。先去火影那报道。”

鼬微一点头,风吹过斗笠的铃铛,两人已跃下重崖。


穿过木叶的结界,在村子里行走的时候,鼬忽然察觉到一丝异常。

佐助敏锐地停下:“怎么了?”

鼬锁眉眺望侧前方,“有英灵的气息……”

佐助了然:“佐良娜。”


鼬观察他的表情:“要去看看吗?”

佐助显得有些无动于衷:“不需要。办完正事再去。”他顿了顿,又说,“你不放心就先过去。”

鼬沉吟片刻:“……也好。”


-13-


木叶的黄昏开始显露,楼宇街道浸染黄金辉光,三三两两的鸦鸟出现在电线竿头,黑漆漆的流出横跨天空的射线。

街角的死巷开始变得昏暗,从深处显露出一双蛇的金黄色竖瞳,人类的轮廓像渡鸦般从背景里勾画出来,幽深森然,透着丝丝阴冷。


“宇智波,佐良娜……”

那人的声音阴柔又沙哑,从角落里逼过来,迫得佐良娜连连后退。

“谁……你是谁?”

那人桀桀怪笑。

“我可是亲眼看着你出生的,佐良娜……”


佐良娜浑身汗毛倒竖:“胡、胡说八道!妈妈说那时候只有香磷在!”

一张蜡白的脸从昏昧中浮现,嘴巴裂开到耳边:“我说的可不是那时候,小姑娘……”

“你、你要做什么……别过来……”

佐良娜被步步紧逼,无路可退。攥紧手中的苦无,鲜红的写轮眼翻涌而出。


那人笑得更加毛骨悚然:“真是令人怀念……”

佐良娜狠狠丢出苦无,近距离之下根本无需瞄准,但对方竟然故意矮身用嘴接住了暗器。转回头咧嘴让她看清楚自己的苦无,然后用舌头卷起它,从嘴里不正常地伸出,像灵活的手臂一样猛地袭来!


幸好有写轮眼洞察,佐良娜及时躲过了舌头的攻击。但是对方毫不停歇的连击把她锁死在巷尾,最终被那人袖口里伸出的蛇群缠得动弹不得。

金黄的竖瞳死死盯着鲜红的写轮眼。

“本来已经放弃了……又一次面对这双眼睛,果然还是想要……鼬也是,佐助也是……宇智波的血脉啊……”


一颗三角形的蛇头随着他的话凑近佐良娜,在写轮眼四周逡巡,吐着蛇信拂过她的呼吸,仿佛随时要一口咬下。

变态……有病……到底是谁……快来人啊……

她想呼救,可是嘴巴被蛇身缠的紧紧实实,根本发不出声音。

他提到了佐助……爸爸……那个家伙……他根本不会知道他的女儿快要死了!他根本不会在乎!


“唔……唔唔……”佐良娜开始感到气闷,冷汗涔涔,又惧怕又难过,视野渐渐模糊起来。想要召唤自己的英灵,可刚刚一气之下的令咒让对方无法擅自现形,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陷入危命。

绝望之际,忽然从天空射下一道赤红的火焰,直直插进二人之间!蛇群瞬间消融,对面那人却像有经验般以雷霆之速斩断手臂连接的所有蛇身,同时瞬息后撤,喘着粗气。


“你还活着啊,大蛇丸。”

身后的墙头上不知何时站了一个人影。

佐良娜大口呼吸缓解气闷,眼睛里的水雾很快蒸干,清楚地看到来人一身黑底红云的大氅,居高临下地握着直射进地面的火焰之剑,白色披布的斗笠半掩盖着面容,一双眼睛在黄昏暧昧的暗色里闪着猩红的血光。

——那是写轮眼!

佐良娜震惊地瞪大眼睛,这怎么可能?


“宇智波……鼬!”

大蛇丸低魅的声音透着不相上下的震惊。

红色的火焰之剑从地面撤离,慢慢缩回鼬的手中。

“你……你这家伙……”大蛇丸原本得意的表情变得愤恨和怀疑,“可恶……”

鼬从墙头跃下,大蛇丸却在他落地之前就飞速完成了结印,整个人化作一堆白色小蛇四散逃开。


鼬站在两人之间,静静沉思了一会儿,回头俯视佐良娜。后者猛地一惊,立即吸取教训,首先喊道:“骑兵!”

金色的灵子聚集,一个明朗的身影挡在佐良娜面前,背后的披风写着四代目火影几个大字。

“……你没事吧?”鼬的目光停留了一下,绕过四代目,落在从他身后探出头的佐良娜身上。


不知是不是错觉,佐良娜竟然从那双血红的眼睛里感觉到了一丝温柔。

想到对方的出手相救,她很快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了,不好意思地从四代身后走出来,道谢道:“没事。刚才……多谢你。”

“真是太鲁莽了,御主。”四代忍不住道。

“无妨。”鼬不在意道,目光又转向四代,“原来骑兵是四代目大人……我也要感谢您保护佐助的女儿才是。”

“啊……想不到是鼬啊。”四代新奇地打量长大成人的鼬,在他记忆里富岳家的大儿子还是个不到自己腰的小大人,“佐良娜是我的御主,保护她是应该的嘛。”


佐良娜被他们的对话搞得惊疑不定,“佐助……刚才你提到了爸爸?究竟是怎么回事?你是谁?”

鼬的目光被她吸引,鲜红的写轮眼落在身上,佐良娜没由来一阵战栗。


回答她的是四代。

“唉?御主不知道吗?鼬是佐助的亲哥哥啊。”


佐良娜震惊地和那双显得有些冷酷的写轮眼对视。

“——他是你的大伯。”

骗、骗人吧——



下一节

评论 ( 17 )
热度 ( 1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