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圣杯战争22

前文:1-2   3-4   -5-   6-7   -8-   9-10   -11-   12-13    14-15   16-18    19-20    21

#前方大型吹比扯淡中二病发高能现场,请注意安全!!

#佐助和鸣人有一定程度的战后削弱,英灵力量体系完全我流,请勿深入考据

#3/4从者2/4御主,我宇智波今天就要承包你圣杯战争



-22-

经过简单包扎,佐良娜暂时用不着去上学了。硬是要跟着佐助一起造访火影办公室。
这回她作为圣杯战争的参战者之一,得以留在现场参与讨论。尽管佐助仍然要她退出,但佐良娜已经彻底充耳不闻。
四代对他们的矛盾咋舌不已:“就为这个,你砍了亲生女儿一刀?”
鸣人也表达了同样的震惊,连忙让鹿丸去把小樱叫来。

“佐助避开了动脉。”鼬替沉默不语的弟弟说话,“但是敌人不会。”
佐助看了他一眼,鼬明白那是不欲解释的意思。他叹了一口气,“说正事吧。”

六代目火影是几个成年人的老朋友,旗木卡卡西。他几年前退休之后,就满世界游荡地养老。别说在场众人,就是卡卡西本人也没想到自己会被选为御主。但是选都选上了,他就从善如流地召唤了一下从者。
“所以,枪兵是谁?”佐助直接问重点。
“……宇智波带土。”鸣人放下不知来自世界哪个角落的六代目传书,回答道。

佐助发出一声嗤笑,“我就知道。”引来众人瞩目。
“圣遗物。”他道,“……和我一样。”

友人赠予的写轮眼,与兄长赠予的写轮眼。
如果说有谁能稍微理解他的某些处境,那也只有这个角度的卡卡西了吧。

“……现如今,只有弓兵的情况尚不明了。”
四代分析道。
“但是如果佐助和卡卡西联手,不管剩下的一人是谁,应该有能力得到圣杯。到时只要我们三组人商量好最后许下的愿望,就能和平解决这次战争!”

佐良娜不满地撅起嘴,对于被自己的从者彻底无视很不甘心,但是又清楚地明白自己和这些影级人物的差距,只好独自生闷气。

四代本以为自己的提议会得到一致赞同,结果最有发言权的佐助和鼬却各自陷入沉思,自己的儿子又不懂圣杯战争,只能眼巴巴等着两个宇智波回神。
“辉夜的圣杯……没有那么简单……”佐助低声喃喃,“你们不知道,我曾经调查到一些事情,怀疑最后召唤圣杯的仪式,只是一种联通空间的手段……”
鸣人问:“联通什么空间?”
佐助瞥了他一眼,“不清楚。也许是概念上的,查克拉空间、魔力空间、乃至……英灵之座。”
鸣人困惑道:“虽然我不太懂,不过既然只是联通空间,为什么可以实现愿望呢?”
“那是一种巨大的能量,贯通宇宙和空间,理论上拥有实现一切因理的动力和权限。”佐助说完,就知道在场恐怕只有鼬听懂了。
“呃……什么意思?”果然,鸣人问道。

“……总之,许愿也不是闭上眼睛默念就能完成的。”
他内心的不耐和嫌弃快要写在脸上了,鸣人识趣地转向鼬。
“嘛,鼬大哥怎么认为呢?”

鼬微微沉吟道:“我在想,弓兵的御主人选……小心!”话说到一半,他忽然瞳孔骤缩。紧接着,四代也出声警告:“是从者!”
巨大的危机感瞬间从头刷到脚,佐助甚至还没来得及撑起须佐能乎,就被一只熟悉的有力手臂揽住身体,以雷霆之势拖离地面。
下一秒,火影办公室被一个大小相仿的巨大火球砸穿!砖墙瓦砾像纸做的一般,被强力碾扁压碎,彻底凹陷进建筑里,变成一片废墟!
完全没有反应的机会,火球以极大速率激射而来,巨大体型产生的冲量刹那间足以摧毁整个建筑。火影大楼像被扔进一颗石子的蛋糕一样,轻而易举地被火球贯穿。烈火熊熊燃烧,滚滚浓烟从横贯的缺口处冒起。

佐助已经被鼬先一步拖出火影大楼,随即展开须佐之翼,反过来托着鼬远远退开。四代也抱着佐良娜落在附近的一棵树干上。
危急之际,先一步察觉英灵作祟的从者们只来得及将御主带离。鸣人吃了没有从者的亏,来不及撤出危险地带,此时和火球一样深埋废墟,下落不明。

高温焦灼的气味弥漫开来,突然的剧变导致街上的村民纷纷惊叫逃窜,附近执勤的警卫和忍者飞速集结。
“怎么回事?”“不明敌袭!”“所有人员立即撤出火影大楼!”“发动二级警备!”……

佐助的须佐能乎彻底展开,鼬已经顺着感应到的气息望向一旁的楼顶。
天台上,一个乱发张扬的身影正堪堪落下,手持一把近两人高的大芭蕉扇,赤红的铠甲在日光下鲜艳如血。
佐助认出那个身影,瞳孔收缩:“宇智波……斑!”
鼬微微眯起眼睛,“是从者。”
佐助了然,“……弓兵。”

宇智波斑单手将芭蕉大扇立在身边,写轮眼欣赏着火影大楼滚滚浓烟的盛景,嘴边扯出一个狂狞的笑容。
“七代目火影?不至于这样就死掉了吧。”
说着,单手抡起大扇,猛地横扫出劲风。气流刮出扇面的瞬间,凭空化作数枚火球,体积随风而涨,越飞越快,犹如一个个炮弹互相交缠着砸向火影大楼!

“鸣人!”四代目担忧地望着火影大楼,想去探查,又没法扔下佐良娜一个人。
“骑兵,你去看看七代目吧。”谁知佐良娜竟然主动提议。
四代道:“不行!我的任务是保护你,御主。鸣人他……我相信他的实力。”
佐良娜复杂地望向半空中的须佐能乎,紫色的巨大身影中心,是父亲和他的英灵。“相信吗……”

几个火球接连栽进大楼,像巨大的流星锤一样把整座建筑瞬间砸烂,轰隆声震天响,碎石瓦砾撞击飞溅,烟尘并火焰滚滚升腾,人群吼叫奔逃的声音此起彼伏。
原本隐在暗处的暗部和值班忍者纷纷露面。“火影大人还在里面!”“一班速去救援!二班待命,三班警戒!……”

上空的佐助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探查到一丝异样。
“这是……”
尚未等他完全确认,废墟里传来一阵隆隆的响声。赤红的查克拉突然从内部爆开,两条巨大的查克拉之尾高高甩起,在烟尘里摇摆。能量产生的罡风把四周的断壁残垣连着尘埃一起卷飞,废墟中央被生生清出一片空地。
那里站着身披查克拉外衣的七代目火影。

“火影大人!”暗部众人登时围过来守卫。
“啊。”鸣人浑身都包裹在查克拉的橙红火焰之中,沉着脸问道,“大家都没事吧?”
“都及时撤退了,火影大人。”
“那就好……”他看到了半空中的佐助二人、树上的佐良娜组,目光移向火球的来源方向,“宇智波……斑!”

佐助微微皱眉:“鸣人受伤了……这不是普通的火球。”
鼬同意道:“恐怕是弓兵的宝具。”

圣杯战争的从者除了本身的固有技能之外,还拥有独一无二的宝具。有的是生前的兵器所化,有的是以自身传说为蓝本诞生的概念武器。

此时木叶的忍者们也都注意到高处的宇智波斑,虽然不认得,却察觉到可疑之处,纷纷包围过来。
天台上的宇智波斑笑容不减反增:“去死吧!”长扇一挥,又是数道风吹火。

这回不再集中火力,而是化作四射的子弹,冲向四周企图靠近的忍者和暗部。
“爆流乱矢!”
火球体积不小,却像无视重力般速度极快,乱飞亦能命中。忍者被推出极远,随着火球一起落入村里的建筑群,再也没返回来。
有人侥幸擦肩而过,来不及庆幸,便脸色大变地衰落地面。
“……远离那些火球!”他惊吼道,“它们会吸收查克拉!”

“……是魔力弹。”鼬观察道,“那些火焰不是真的火焰……全是能够吸收查克拉的具现化魔力。七代目应该就是因此受伤。”
佐助点点头:“那把扇子他生前好像用过……不过和我知道的有点偏差。”
鼬闻言恍然,“难怪……很像那把‘百顺芭蕉扇’——族里记载过的一种传说武器。偏差应该是职阶导致的,以弓兵现世的话,宝具的性能会偏向远程……”

须佐能乎躲避着火球,忽然伸出手试探地抓住一颗,赤红的火焰在紫色大手里燃烧,丝毫没有衰弱的迹象。
“怎么样?”鼬问道。
佐助摇头,皱眉道:“刺手……捏不动。”
须佐能乎很快扔掉火球,飞到更高的位置,避开接连不断的火球。

斑又挥动了几次百顺芭蕉扇,四周的建筑和街道很快被砸成蜂窝一样的表面,民众被紧急疏散避难。忍者们难以靠近,手里剑和苦无被百顺芭蕉扇的乱风卷得影子都见不着,众人只能尝试以忍术远程攻击。
鸣人身后甩出更多查克拉之尾,与体内九尾的力量融合,手上的螺旋丸终于成型,脚下发力,如飞矢般射向宇智波斑。
“超玉螺旋丸——!!”
查克拉之球旋转闪烁着光芒正面拍向天台之上,速度比其他忍者快上数倍,瞬间穿过火球风层,直压斑的面门。

宇智波斑神情不变,一动不动地直面螺旋丸。能量靠近的劲风刮飞长发和铠甲,一轮透明的护罩忽然出现。螺旋丸打在护罩上,发出滋咧的消融声。
鸣人露出震惊的神色,眼睁睁看着螺旋丸消失,自己却被一股大力反弹,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轰地落进一个火球坑。

“……那套铠甲也是结界。”鼬面沉如水道。
从四代和自己身上,已经发现了这个规律。
“从者的战斗衣装都是魔力编织作成,往往具有特殊效果……不过弓兵的铠甲能达到这个效果……应该算半个宝具了。”

佐助疑惑道:“可以有多个宝具吗?”
鼬道:“并非常规,但也不是不可能。”
“哼……宇智波的祖宗,情有可原。”佐助喃喃道。

随后的实践证明,斑周身的结界不止能够反弹物理攻击,还能吸收精神和能量攻击。木叶的忍者众负伤颇多,一时陷入困境。
斑却忽然停下挥舞,望向天空。
“差不多了……”
目光转向周身已是千疮百孔的土地,唇边的笑容更显残酷。
“还不够……火影,木叶,呵呵呵呵……就让你们尝尝这汇聚了宇智波一族仇恨的宝具之力吧——”

他高高举起百顺芭蕉扇,扇面上的勾玉忽然活动起来,像写轮眼一样缓缓转动。
与之相对,天空忽然被云层遮罩,整片木叶的土地阴暗下来。

仿佛惊雷一般,远远地首先传来爆鸣声。
一粒强光穿破云层,在阴霾的天空显现,微型太阳般散发着刺目的光芒。
那道光在急速靠近、变大,身后拖出长长的烟尘火尾。

鼬首先脸色一变:“这是……!”

百顺芭蕉扇的长柄轰然插进地面,勾玉最终化作轮回螺纹——
“天星射界!”


下一节

评论 ( 26 )
热度 ( 1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