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圣杯战争23-24

快被饿死,产粮回馈大伙_(:3)∠)_

前文:1-2   3-4   -5-   6-7   -8-   9-10   -11-   12-13    14-15   16-18    19-20    21   22

我鼬吹的本质……大概暴露了……!!

不不不,还早(。


-23-


百顺芭蕉扇插入地面的扇柄旋起小气流,以漏斗形向上扩散,越旋越烈,以极快的速度冲天而去,短短时间竟隐约形成一道肉眼可见的通天飓风!

四周的建筑和忍者被强风席卷,立时飘摇不定起来,物体断裂碰撞的声音接连不断,佐良娜一时没稳住,差点被吹落树干,好在有四代及时拉住。

平民已经悉数撤离,忍者们初步稳住身体,却被更加骇人的景象攫住心神。


天空中的亮点飞速扩大靠近,显露出一条条布满熔岩表面的高温红色裂缝,巨大的陨石穿破大气,燃烧起滚滚浓烟,直奔木叶上空!

这正是弓兵的宝具“百顺芭蕉扇”的最终展开式,足以毁灭一个国家的天降陨石。


“是陨石——”“快阻止他!”“阻止那个忍术!”……

聚集起来的忍者开始疯狂攻击宇智波斑所在的位置。他身处暴风眼的中心,隔着肆虐的飓风抱臂冷笑,一动不动地任凭木叶忍者们徒劳地攻击。各种各样的忍术光芒闪耀,无一例外地没入暴风形成的天然屏障里,眨眼间被撕裂毁灭。


木叶陷入一片混乱,鸣人不得不暂时主持局面,安排人员组织攻击和防御。但是不时锁眉望向天空的动作出卖了他内心的焦灼。


佐良娜仗着有四代的保护,没有跟着避难的人员撤离,原本一切顺利,却被姗姗赶到的小樱逮个正着。

“佐良娜!”女忍者怒喝地瞬身到她所在的树枝,一把抓住她粗糙包扎的胳膊,“你这孩子,怎么不跟上避难队伍?我看看你的伤口。”

佐良娜一时委屈心酸,扁着嘴巴不说话,任凭母亲检查自己的伤口。

小樱拆开粗糙的包扎,看到锋利的伤口,急火顿时被心疼取代,右手轻轻附上去,亮起治愈的查克拉光芒。“怎么这么不小心……”

“还不是爸爸干的!”佐良娜爆发道,“都怪妈妈!为什么非要我和爸爸住?明明他根本不在乎我!为什么非要去找他?没有他我也活得下去!”

小樱眉头微蹙,显出一丝忧色,又含着不易察觉的窘迫。最后她垂下眼睛,叹息道:“佐良娜,相信妈妈,你父亲很在乎你……只是有些事情,对他来说太残忍了……”

“那他就要对我发泄吗?”佐良娜怒火中烧道。

“不是这个意思,”小樱忧烦道,“一部分是他的性格所致,更重要的是你对他的意义……有些事情你还理解不了。我不想你误解自己的父亲,将来长大后悔。”


话音刚落,小樱脸色一变,风浪卷来一块木板,正面拍过来。她单手维持着治疗的姿势,另一手撑地,向后飞起一脚,灌注的查克拉爆发出来,顿时将木板粉碎,变成毫无威胁的木屑散入风里。

四代称赞了一声,小樱回他和善的眼神,对佐良娜道:“这里太危险了,你快去避难所。”

“不,”佐良娜这回不再愤怒或赌气,而是坚定地说,“我是圣杯战争的御主之一,有自己的从者,我有资格留下。”

小樱不赞同地想要反驳,却被女儿截住话头。“骑兵的移动能力可以保护我的安全。不用担心我,妈妈。”

小樱被她的冷静镇住,一时无言。四代递给她一柄飞雷神三叉匕,“不放心的话,收下这个吧。有它在的地方,我随时可以带着御主瞬移过去。”


此时变故又起。飓风的能量似乎接上了天降陨石,漏斗最顶端的气流开始溃散,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四散冲出,随着重力下坠。激烈的魔力流荡整个木叶上空,无形地覆盖了村子的全部土地。无形的结界隐隐笼罩木叶上空。

小樱听到周围的议论和分析,握紧手中的三叉匕,深深看了女儿一眼。

“佐良娜,保护好自己。”

佐良娜狠狠点头,小樱转身望向无数忍者前赴后继的暴风眼中心,宇智波斑仍然安稳地立于天台之上。她深吸一口气,纵身跃入忍者的浪潮里,向天台脚下的建筑奔去,大声吼道:“都躲远点——!”


额部的百豪之印消解,积攒十数年的查克拉尽情释放,凝聚于右手,庞大的查克拉裹起能量的涡旋,仅仅抬起就牵动起强力的摩擦。脚下的速度却越来越快,最后她飞身跃向楼基,万钧之力系于一拳。

“崩山裂樱锤!”

——既然靠近不了,就把敌人脚下的土地粉碎!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响,地面出现几道纵深的裂纹,仿佛地震一般,眨眼间延伸出数百米远!整座楼房像竖切的豆腐一样碎裂开来,轰隆隆地片片倒塌,玻璃崩做碎渣,钢筋断裂,泥土砖石如沙子般碎裂滑下。短短几秒,整栋高楼就化作一抔残渣废料,在扬起的风流尘埃里徒留一座鼓起的小丘。


然而烟尘散去后,宇智波斑那身鲜红的铠甲仍然在高处闪耀。原本满怀希望的众人看到仿佛悬空在原地的敌人,不由露出绝望的神色。

百顺芭蕉扇保持着直立的形态,底部手柄产生的气流毫不费力地托着自己的主人。斑俯瞰着木叶的众生百态,那份无用的挣扎和绝望令他心情大快。

——柱间,这是你欠我的!

他仰天大笑。

“没用的!如今就算撤掉射界标,你们也无处可逃了!木叶真是衰败啊,至少柱间还有可能破掉界标风,你们却连接近我都做不到……也罢。反正都要毁灭了,就满足一下蝼蚁死前的趣味吧。”

斑伸手再次握上芭蕉扇,从无形的地面拔起来,飓风的源头开始消散。斑失去气流支撑,从高处落下,毫不费力地落在废墟的小丘顶。

“来吧!看看谁能破掉这副镜血御甲!”


“……比起那个,阻止陨石降落更重要吧。”

佐助和鼬在半空中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忍者们全部被宇智波斑吸引了火力,只有寥寥几个特别上忍不时担忧地望着正在飞速靠近的巨大陨石。

然而现行的忍术根本没有作用范围能够高达数十公里的存在,即使想要阻止也是枉然。


佐助心中默算着须佐能乎的飞行极限,忽然发现鼬的表情有些异样。

“有什么发现?”他问道。

“不太对劲。”鼬沉吟道,“陨石的速度太慢了。宇智波斑的宝具恐怕没有足够的魔力支撑……”

鼬想到了什么,目光在投向村子的出口处,一时忘记了说话。佐助也不着急,虽然外面战火纷飞,头顶天灾将至,可须佐能乎的查克拉显得异常平静。他干脆盘腿坐下,安静地等待鼬思考结束。

他知道鼬一定会向他解释。


很快,鼬回过神来,发现弟弟正坐在一旁,静静地望着他。

不知为何,他的心忽然柔软得不成形。


“哥哥想出办法了吧,我要怎么做?”佐助径直问道。

鼬哑了一下,竟有些动容地望着佐助,花了几秒钟才说得出话。

“……要先解决弓兵的御主。”

佐助似是预料到他接下来的打算,“你要一个人去吗?”

鼬有些顾虑地迟疑道:“确实我一个就够了……”

“那我在这等你。”佐助柔声道。

一瞬间,搜肠刮肚的措辞和权衡全部熄火。鼬再一次几近失语。

原本还在担心佐助会觉得不被信任,可如今……竟是他被佐助无条件地信任着。


佐助温和地出声唤他:“大概多久回来,哥哥?”

“……”鼬深深望着他,逐渐找回自己的声音,“很快。那之后,我需要借用你的力量。”

佐助一愣,隐隐猜到了原因。

“我要最大限度地施放宝具。”果然,鼬道,“另外……你的须佐能乎最大可以覆盖多少面积?”


-24-


大蛇丸走到山坡脚下,回过头眺望木叶四周笼罩的巨大结界。那是肉眼难以察觉的魔力结界,贯通天地,由他设计的细胞核能源堆提供海量查克拉,经由御主的契约传递给从者,因此才得以呈现。

高空中的陨石拖出长长的黑烟轨迹,方向完全被结界引导,将会精准地落入木叶中心,摧毁整个村子。


他忽然桀桀怪笑起来。

“猿飞老师,你还是没能阻止我毁灭木叶……”


“是吗?”

一个声音忽然在身后出现,大蛇丸瞬间脸色刷白,不敢置信地转过身,正对上一双鲜红的写轮眼!

“怎么可能!你怎么穿过星射结界的?”

心神剧震之下,他直接陷入对方的幻术之中。四方射来黑色的铁棍,眨眼间结成坚固的牢笼,将他死死困在原地。


“虽说用不了万花筒写轮眼,但是这种程度的幻术已经足够了。”鼬缓缓转动三勾玉写轮眼,“不要妄图违抗我,大蛇丸。”

大蛇丸死死地盯着他,仍然百思不得其解。


星射结界是宝具“天星射界”的靶标,具有固定目标、引导宝具的功能。它本身是天星射界的附带效果,但由于宝具本身的强大,即使附带的靶标结界也具有天灾性质的不可违抗效果。

任何物质都不可能穿越已经成形的星射结界,即使身为御主的大蛇丸也是和弓兵提前约定,先一步逃出木叶范围才发动的星射结界。


“你好像很疑惑的样子。”鼬不紧不慢地说,“弓兵的御主。”

大蛇丸裂开一个阴邪的假笑,“你在说什么啊,宇智波鼬?”

“我是死去的人,你该不会不知道吧,大蛇丸。”鼬仿佛事不关己地说,“上次见面我就觉得奇怪了。你看到我的反应一点也不像是看到死人复活……你一眼就认出我来,而且没有任何怀疑地接受了。”

大蛇丸的笑容稍微僵住。


“你出现的时机也很可疑。”鼬继续道,“你不会不知道在木叶夺取佐良娜写轮眼的后果,那么攻击她的动机是什么呢?”

大蛇丸怪声道:“不试试怎么知道?”

鼬冷眼瞥他,不为所动道:“事后我问过佐良娜,她察觉不出你是什么时候出现在巷子里的。但是就在那里,她使用了一道令咒,强令跟随的骑兵灵体化。也即是说,你有很大几率见证了这一幕。”

大蛇丸仍然维持着邪恶的阴笑,“哦……好巧。”


“这不是巧合。”鼬的目光仿佛能穿透人心,“你蓄谋已久,大蛇丸。”

大蛇丸被那眼神震慑,竟瞬间生理性地渗出一层细汗。

“你一直在派蛇分裑潜入木叶各处探查消息,目的就是找出其他的御主,好制定策略取得圣杯战争的胜利。”

“呵呵,呵呵呵呵……”大蛇丸发出喑哑的笑声,“那我为什么要攻击宇智波佐良娜暴露自己?”

“你想逼她用光令咒,或者直接死亡自动退出。”鼬洞若观火地道,“无论哪个目的达到,都远比区区一个蛇分裑暴露有价值。”

大蛇丸的笑容渐渐消失,阴冷地盯着鼬。

——这个男人,简直像读过他的大脑一样。


“虽说被我打断了,但是这个小插曲不足以影响你的全盘谋划……”鼬忽然露出一个有点邪气的笑,“直到你召唤出宇智波斑。”

大蛇丸心里一沉。

“我看到弓兵时就明白了,你一定处心积虑地搜集了许多圣遗物才选出宇智波斑作为从者。”鼬摇头道,“可惜你还不够理解御主和从者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

他的话不由引起大蛇丸的注意,“是什么?”

“是理想的共鸣。”鼬斩钉截铁道。


“你误以为宇智波斑和你一样,是个野心家。其实他……是个无私的偏袒者。”

大蛇丸完全无法理解。鼬却转开了话题,“我想了许多可能,发现你们唯一能够达成共识的目标,只有毁灭木叶一条。”

大蛇丸盯着他低念:“宇智波……鼬……”

“虽说幻术里的时间由我掌控,不过说到这里也差不多了。”鼬熟视无睹地命令道,“用掉你剩余的令咒,让弓兵退场。”


猩红的写轮眼刀剑般锋芒毕露,让大蛇丸产生无路可退的感觉。

“你该知道,在这双眼睛面前,一切欺骗都是无用的。”


评论 ( 38 )
热度 ( 21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