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圣杯战争14-15

前文:1-2   3-4   -5-   6-7   -8-   9-10   -11-   12-13


-14-


佐良娜本是离家出走,四代一直劝她赶紧回家,被前者一气之下以令咒禁止现形,没想到半途差点被大蛇丸截杀。这才不得不主动呼唤他出来。

鼬从四代口中得知因果,发现佐良娜正拐弯抹角地偷偷打量他。


“不必这么惊讶。你不知道我是正常的,佐良娜。”鼬解除了身上晓之战袍——那也是魔力编织的铠甲——穿着和佐助相似的披风,其下仍然是弟弟的暗部套装,和善地说:“因为我和四代目大人一样,是已死的英灵。”

佐良娜闻言一惊,已经有所察觉的四代则露出深思的表情。

鼬看到他的眼神,了然地说道:“不错。我是佐助的从者。”


佐良娜再次大吃一惊:“爸爸?……爸爸也是御主?”

鼬点点头,本想说什么,但目光一抬,忽然消去了身影。

佐良娜伸手去抓,空气中只有尚未散尽的金色光屑。


与此同时,巷口出现了熟悉的高大身影。

“……佐良娜。”

是佐助低沉的声音。


佐良娜浑身一震,猛地转身看去,目光由不可置信渐渐转为幽怨。

“爸爸……!”

佐助漆黑的眼睛没有透露出任何情绪。

“跟我回去。”


佐良娜出走消息的被佐助得知,立即想起鼬赶去的方向,于是毫不犹豫地顺着契约过来捉人。

只是没想到……他的目光停留在四代身上。

佐良娜的从者竟然是四代目火影。


佐良娜扁起嘴,对他冷淡的态度颇多怨念,还是不甘不愿地走过去了。

四代跟在她身后松了一口气。笑着跟佐助打招呼:“好久不见啊,佐助。”

“四代目。”佐助淡淡地应了声,转身领路,“顺便说一声,佐良娜。想要隐藏从者的真名,至少得让他把那件衣服脱掉。”


佐良娜和四代俱是一呆。想起自己披风后面鲜红的大字,四代挠头大笑:“啊哈哈,穿习惯了,其实它还是个技能来着……”

佐助抬眼望向雕刻着历代火影的颜山,摇摇头:“算了……反正你的脸已经人尽皆知。”

那么堂而皇之地被雕刻在山壁上,想隐藏真名基本不可能了。


话虽这么说,四代还是撤去了披风的魔力,显露出里面普通的上忍制服。

他们走在街道上,看起来完全融入来往的村民间。


佐良娜忍不住问道:“爸爸……也是御主吗?那个鼬……我的大伯……是你的从者吗?”

佐助脚步不停,简单应道:“啊。”

“他人呢?刚才突然就消失了,为什么不出来?”

佐助道:“就在你身后。在村子里他不想太招摇。”


佐良娜闻言惊悚地朝后看,却什么也没有。

……应该正灵体化跟随着御主。

佐良娜不说话了。

路上,佐助简单和四代交谈了几句,知道他前几天被佐良娜意外召唤出来,惊动了七代目火影。

“鸣人可吓了一跳呢,大家都没想到宇智波家的小姑娘会把我召唤出来。”四代回想当时的情景,忍不住笑道,“后来才知道,是我的大孙子博人擅自把鸣人书房里的飞雷神苦无当礼物送给御主了。阴差阳错之下才召唤到我。”


对圣杯的存在有所了解的木叶为了安全起见,暂时限制了佐良娜的活动范围。

但是小孩子讨厌被禁足的日子,于是找机会从家里逃出来了。

没想到出师不利,上来就被变态截杀不说,还让刚赶回村子的父亲逮个正着。


虽然平时极少出现,但是一旦佐助回村,佐良娜就要搬过去和父亲一起住。这是母亲樱的规定。

和火影交代完毕,佐助本就照例要去接佐良娜,正好逮到她离家出走,省去了麻烦。派信鹰回报了消息,带着她直接回住所。


到了地方,佐良娜才发觉不对。

“……这是哪里?”

她扫视一周,看到破败的街道,无人居住的院落,四处都是颓败的断壁残垣。一面倒塌了一半的墙上竟然还画着宇智波的族徽。


“是宇智波一族过去的聚居地。”

另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

鼬毫无声息地现身一侧,幽幽地回答了她的问题。

“……我们过去的……家。”


“……啊。”

佐助伸出的手顿了顿,推开院落的大门。

“我们……回家了。”


-15-


佐良娜觉得今天一天震惊的次数快要抵得上过去一年了。

且不提为什么父亲心血来潮要回到荒废得长毛的旧地居住,也不提自己突然多出来一个听都没听过的大伯,光是父亲竟然一进屋就提出要大扫除就足够她惊掉眼镜了。

以前佐助每次回来都是直接租房住,家电水气一应俱全,平时打扫有专人负责。虽然他也会做饭,但大多数情况都是出门觅食、叫外卖、煮泡面三者之间随机切换。这次竟然会主动提出、亲力亲为要大扫除,令佐良娜大开眼界。

——她几乎没见过父亲做家务!


但和另一件事比起来,这只能算毛毛雨。

最令佐良娜大跌眼镜的,还是父亲和大伯的相处。


“哥,喝点水。”

佐助单臂挂着换水的桶,手里还毫不费力地稳稳拿着一杯温水。

“时间太久了,打扫起来要花不少功夫,今天先收拾出来两间卧室就好。”


鼬接过水杯,喝水的时候抹布被佐助拿去,放进桶里涮洗。“我来吧,你去休息。”

“这有什么可休息的。”鼬放下水杯,蹲下和佐助一起揉搓水里的脏布,“倒是你,一直在赶路,又得自己产生查克拉,今天必须好好休息。”

“不算什么……哎,这样反而洗不好……”佐助单拳难敌双手,无奈被他夺去抹布,只好另找事情,“你饿不饿?我去做点东西吃。”

“今天太晚了,叫外卖吧。”

“嗯。想吃什么?”

“三色……”

“晚上不能吃甜食,哥哥!”

“……木鱼饭团。”

“……那是我喜欢的。”

“嗯。我也是一样,偶尔想体验一下佐助喜欢的东西。”

“……”

“啊,又该换水了……不用,这次我自己来。”

“……我跟你一起,那个水龙头难用的要死。”

……


佐良娜在一边扫着地,全程围观了两个实力据说至少是影级的成年长辈连洗个抹布都要一起去水池,一个放水一个搓抹布地互相配合。

……洗抹布原来是这么艰难的任务吗!

她回想起鼬握着火焰之剑出现在墙头的那个瞬间,还有低头凝视她时尚未褪尽血腥味的眼神……反差不可谓不强烈。

但是和父亲相比,却显得并不夸张了。


宇智波佐助是什么样的人?在漩涡博人眼里是酷炫狂霸拽的绝对强者,在女性长辈和怀春少女眼里是帅气成熟有魅力的冷酷男人,即使是在亲生女儿佐良娜这里,他也是个冷漠寡言、不好亲近的父亲。

在佐良娜稀少的父女相处回忆里,佐助很少和她对话超过三轮,神情也总是平平无奇,仿佛什么都漠不关心。

即使偶尔有所叮嘱,也只是“水在壶里”这种程度的平淡交代。哪会像现在,不光倒好水,还给送到手边。

更明显的是那些细小又丰富的微表情,虽然总的来说仍是波澜不惊的模样,可每个眼神都像在说话,每句话都饱含着感情。或喜或恼,生动得仿佛少年。


“他们俩感情真好呀!”四代抱着被褥路过,感叹道。

佐良娜不屑道:“真吵。”

说完,像出了一口恶气,呼吸都通畅不少。

毕竟能说佐助吵的机会还是很难得的,通常他都沉默冷淡得让人抓狂。


“御主,这么说自己的长辈可不淑女哟。”四代笑着劝道。

佐良娜握着扫把,假装没听到。

四代摇摇头,笑着去铺床。


在她独自烦闷的时候,出乎意料的声音回来了。

“佐良娜,想吃什么?”鼬走过来,取过她手里的扫把,“辛苦了,休息下吧。佐助在叫外卖,你要点什么?”

佐良娜漆黑的眼睛定定地瞧他,那副模样如果摘掉眼镜,活脱脱就是女版的小佐助。鼬伸手抚摸她的头发,连有点扎硬的发质都如出一辙。


佐良娜竟然没有躲开他的抚摸,轻声问道:“大伯……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鼬的声音温柔起来:“当然。”

佐良娜白皙的面颊浮起两团轻柔的绯红,小声说:“我和大伯要一样的就好。”

鼬心里一软,矮下身和她平视:“我要的是木鱼饭团,可以吗?”

佐良娜老实点头,意外地乖巧。

鼬弯起眼睛:“那好,去餐厅等吧。”

佐良娜微微怔住,随即回以小小的笑容:“嗯!”


目送她跑走的背影,鼬对姗姗出现在阴影里的佐助轻声道:“……真像你。”

佐助的面容稍稍出现在灯光下,眉目低沉暗郁,轮廓一半光明一半黑暗,看上去有些复杂莫测。

他没有置评。


下一节

评论 ( 14 )
热度 ( 1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入梦 | Powered by LOFTER